新华网 正文
俄货运飞船成功发射并飞赴国际空间站
2018-11-17 11:09: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6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航天集团下属机构16日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成功发射“进步MS-10”货运飞船,预计该飞船将于两天后将总重约2.5吨的货物运抵国际空间站。

  据俄航天集团网站发布的消息,运载上述飞船的“联盟-FG”火箭于莫斯科时间16日21时14分(北京时间17日凌晨2时14分)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此后其各个火箭级依次顺利分离,从而使飞船进入环绕地球的预定轨道。目前“进步MS-10”飞船外部的太阳能电池板和天线都已正常展开,该飞船正沿既定轨道飞向国际空间站,其各项飞行参数均符合要求。

  俄航天集团介绍说,这艘飞船内装载了供国际空间站使用的科研设备、燃料、压缩空气和氧气、食品和药品等。按计划,飞船将于莫斯科时间18日22时30分(北京时间19日凌晨3时30分)与国际空间站的“星辰”号服务舱自动对接。

  这次发射的“进步MS-10”货运飞船,是先前几个月内俄载人飞船两次发生意外后,俄首次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航天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俄“进步MS-09”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俄罗斯航天集团10日发布消息说,俄“进步MS-09”货运飞船发射约3小时40分后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成为国际空间站史上与其对接耗时最短的货运飞船。
    2018-07-10 19:44:34
  • 俄成功发射“进步MS-08”货运飞船
    除为国际空间站运送常规货物和实验设备外,该飞船此次重点将为“太空动物研究国际合作项目”运送所需的通信设备。
    2018-02-13 22:09:28
  • 日本发射一艘货运飞船
    当地时间23日2时52分(北京时间1时52分),日本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一艘“鹳”号货运飞船,为国际空间站送去小型回收舱等太空实验装备以及宇航员所需生活用品等。
    2018-09-23 05:05: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28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