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乌外长表示将共同应对俄罗斯威胁
2018-11-17 14:26: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6日电(记者刘品然 朱东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6日与到访的乌克兰外长克利姆金在华盛顿举行会晤,双方强调将共同应对俄罗斯的威胁。

  蓬佩奥在会晤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说,美方不会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非法吞并”,并表示会继续对俄罗斯采取行动,直到俄方完全执行明斯克协议以及将克里米亚归还乌克兰。

  2014年3月,克里米亚地区经由公投脱离乌克兰、并入俄罗斯。美国和欧盟指认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克里米亚问题是导致西方国家与俄罗斯近年关系紧张的重要原因之一。

  蓬佩奥还表示,俄罗斯“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将危害乌克兰的经济和战略安全。

  “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可以绕过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再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项目计划于2019年建成。乌克兰等国家在美国的支持下,对该项目进行阻挠。

  克利姆金在记者会上说,乌克兰和美国已成为真正盟友,美乌两国将共同应对俄罗斯威胁,并感谢美方对增强乌克兰国防能力的支持。

  两国当天还发布美乌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声明,表示两国将建立“安全与应对俄罗斯侵略”“法治与人道主义问题”和“经济与能源”三个双边工作组以强化双边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2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