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印使馆与印青年领袖联合会举办青年对话活动
2018-11-17 18:0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1月17日电(记者赵旭)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与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16日联合举办中印青年对话活动。印度青年代表、中国留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印度总理莫迪专门为此次活动发来贺信,寄语两国青年共筑“信任与合作的长城”。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在致辞中说,中印友好合作关系为青年交流提供了坚实基础和良好机遇;两国正在实施经济改革和开放政策,对接发展战略呼唤双方加强青年合作。

  宝莱坞影星马利克作为印度青年代表在致辞中表示,青年具有无限活力和创造力,是推进印中关系发展的生力军。中国有很多值得印度学习的地方,两国青年应加强交流互鉴,希望两国人民不断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罗照辉就进一步加强中印青年合作提出倡议,包括拓展两国青年交流领域;加强体育和影视交流;鼓励更多印度青年工程师赴华工作,鼓励更多印度毕业生到在印中资企业工作;鼓励更多留学生到对方国家深造等。

  与会的两国青年围绕中印政治关系及文化教育合作、中印经贸及科技合作进行了讨论。参加活动的中印双方代表还表演了文艺节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2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