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留法四十年》纪念丛书在巴黎举行发布会
2018-11-18 12:19: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1月17日电(记者张曼)《留法四十年》纪念丛书17日在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举办发布会。该丛书记录了1978年至2018年中国学子赴法留学的历史,以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

  《留法四十年》丛书由成辉、封松林、曹纬等留法学人于2017年3月发起,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40年间赴法留学、归国发展或旅居海外的留法学人的留学、就业与创业故事,分上、中、下三卷,共有综述篇、发展篇、求学篇等6部分,收录了200多位留法学子撰写的文章、150幅珍贵图片及近1.4万人的留法学生名录,共115万字。

  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进在发布会致辞中说,留法学人为中国改革开放和中法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留法四十年》丛书的出版也体现了留法学人的奉献意识、爱国情怀和团结精神,期待丛书的发布能够激发留学生们更大的热情,更好地服务祖国建设。

  留法学人、丛书总策划代表成辉说,上世纪80年代的留法学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亲历者,是开放留学的受益者,是中法文化交流的实践者,有责任分享他们的感受与体验。

  逾百名中国在法各界代表、留法学生代表和丛书编辑出席了发布会。《留法四十年》丛书首辑由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发行,并于今年7月14日在北京举行了新书发布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3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