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成立首家大象医院
2018-11-19 21:27: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1月19日电(记者赵旭)据印度媒体19日报道,该国首家大象医院近日在北方邦城市阿格拉附近的楚尔姆拉村正式开业。

  据报道,这家医院位于印度大象保护中心附近,由印度野生动物保护组织联合北方邦森林管理部门共同建立,所需经费全部来自社会捐赠和企业赞助,将专为受伤、生病或年老的大象提供医疗服务。

  医院设有激光、热成像、超声波、水疗以及检疫等设备,可满足大象的多种检查需求。医院除设有专用室内治疗装置外,还提供医用升降机和观景台,方便学习兽医课程的学员在安全距离内观察和了解大象。

  印度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发起人卡迪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象医院的建立是大象保护运动的一个里程碑,医院将为大象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并逐渐发展成对大象进行人道主义保护的基地。

  据了解,印度野生动物保护组织于2010年建立了印度国内第一个大象保护中心,目前已为约20头需要治疗的大象提供服务,这些大象大多受到过马戏团的非法囚禁和虐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滇西高原降“奇兵”
滇西高原降“奇兵”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节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节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97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