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庞贝古城发现古希腊神话主题罕见壁画
2018-11-20 10:1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11月19日电(记者叶心可)意大利庞贝考古公园方面19日说,考古学家近日在庞贝古城第五区发现一幅罕见壁画,上面描绘的是古希腊神话“丽达与天鹅”的场景。

  庞贝考古公园新闻发言人告诉新华社记者,这幅壁画是工作人员在清理修复庞贝古城第五区的一条主干道时,在一个房间中发现的。

  据介绍,壁画描绘的是古希腊神话“丽达与天鹅”的场景,讲述了天神宙斯化作一只天鹅引诱斯巴达国王廷达瑞俄斯之妻丽达的故事。该壁画色彩丰富,表现直白,尽管这在古罗马时代开放的艺术表达中并不稀奇,但这幅壁画仍被认为是庞贝古城“独一无二的发现”。

  公元79年,意大利维苏威火山爆发,位于其山脚下的古罗马城市庞贝被掩埋在4到6米深的火山灰之下。庞贝古城是意大利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古罗马城市遗址,也是该国人气最高的旅游胜地之一,199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成都大熊猫冬日卖萌
成都大熊猫冬日卖萌
航拍初冬扬州 古城美如画卷
航拍初冬扬州 古城美如画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39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