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执政联盟“危机”结束
2018-11-20 10:59: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19日电(记者陈文仙)以总理内塔尼亚胡19日在议会说,执政联盟“危机”宣告结束。

  据以色列媒体19日报道,内塔尼亚胡当天在议会不同会议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说,他为经过努力而成功阻止政府解散“感到高兴”,在安全局势敏感时刻,解散政府是“不负责任”的做法。为了确保以色列国家和人民的安全,政府将继续“理智、负责任和坚决地”采取行动。

  当天早些时候,犹太人家园党领袖、以色列教育部长纳夫塔利·贝内特在议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领导的政党将留在联合政府。

  据报道,贝内特此前曾要求内塔尼亚胡任命他为国防部长,否则他领导的拥有8个议会席位的政党将退出联合政府。内塔尼亚胡拒绝了贝内特的要求,并在18日宣布自己将兼任国防部长。

  因不满内塔尼亚胡领导的政府与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组织达成停火,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14日宣布辞职,并于15日正式向内塔尼亚胡递交了辞呈。利伯曼是“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党领袖,他的辞职导致内塔尼亚胡领导的执政联盟在议会120个议席中所占席位数减至61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成都大熊猫冬日卖萌
成都大熊猫冬日卖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