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76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
2018-11-20 12:52: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20日从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获悉,20日8时,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四国指挥官的共同指挥下,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编队驶离中国西双版纳关累港,正式开展第76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

  云南边防总队通报称,此次联合行动为期五天四夜,总航程500余公里。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将在金三角水域开展“守望-2018”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船艇阅兵暨水上联合反恐演练与警务实战技能汇报演练,共同提升四国执法部门及执法队员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能力。

  此外,编队还将在老挝孟莫、班相果等水域开展水陆联合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行动。为进一步增进四国基层执法人员之间的交流和友谊,编队还将在老挝孟莫举办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四国文体交流活动。

  据悉,自2011年开展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以来,四方已联合开展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75次,共派出执法人11973人次、执法船艇640艘,总航时2448小时、总航程39500余公里,共检查船只808艘、人员3766人、货物7万余吨,成功救助商船122艘,查获毒品582.28千克,有效维护了湄公河黄金航道的安全稳定。湄公河流域各国社会经济得到快速发展,沿岸百姓幸福指数得到大幅提升,“黄金航道”重现昔日繁荣景象。(李朋飞 王柄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4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