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卢旺达准备与南非等非洲国家修复关系
2018-11-21 11:59: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加利11月20日电(记者吕天然)卢旺达外交部长塞齐贝拉20日说,卢旺达已准备好修复同南非及卢旺达邻国乌干达和布隆迪的双边关系。

  塞齐贝拉当天在外交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卢旺达和南非两国元首已经指示两国外长商讨修复双边关系,预计两国外长将围绕加强双边关系进行对话,目前两国关系正朝正常化发展。

  塞齐贝拉认为,卢旺达和乌干达双边关系状况“复杂”,乌干达发生多起针对在乌卢旺达人的暴力事件;布隆迪则不愿同卢旺达在一些涉及共同利益的问题上合作。他表示,卢旺达愿意修复同乌干达的关系,相信卢乌两国将很快找到长久解决双边问题的办法。如果布隆迪愿意同卢旺达开展合作,卢旺达也准备好同布隆迪修复关系。

  2014年,因在南非接连发生卢旺达流亡人士遇袭事件,卢旺达和南非两国相互驱逐外交官,双边关系恶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杭州:五彩西湖 别有韵味
杭州:五彩西湖 别有韵味
【图片故事】书香伴我行
【图片故事】书香伴我行
昆明:红嘴鸥光影
昆明:红嘴鸥光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746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