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专家:“酒味儿”更浓缘于全球变暖
2018-11-22 16:49: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11月22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葡萄酒行业专家22日说,该国葡萄酒的酒精含量近年来逐渐增高是由于气候变化所致。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当天援引葡萄酒大师罗布·格迪斯的话说,由于近年来气候变得更热、更干燥,澳大利亚葡萄的成熟收获期逐年提前,且成熟度不断提升,这使得葡萄酒的酒精度更高,“酒味儿”越来越浓郁。

  澳大利亚葡萄酒品牌“雷德曼”首席酿酒师布鲁斯·雷德曼说,他们生产的葡萄酒酒精含量自2000年以来增长了0.5%到1%。

  “当热天越来越多,我们的收获也更早,葡萄明显变得更熟,葡萄酒就会有一些不同的特征。”雷德曼说,过去近20年来,葡萄酒的酒精含量从13%左右增长到13.5%到14%。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75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