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记者手记:美国感恩节 开门三件事
2018-11-23 11:3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2日电 记者手记:美国感恩节 开门三件事

  新华社记者徐剑梅 刘阳 孙丁

  11月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对美国千家万户来说,这是一个忙碌、快乐和温暖的节日,有三件事大都会亲力亲为。

  第一件,亲友聚会,共同享用火鸡大餐。火鸡是感恩节的传统主菜。每逢感恩节临近,报纸、电视上各式各样火鸡菜谱争奇斗艳:十种最古怪的火鸡做法,怎样做超辣火鸡,剩火鸡如何再利用等等,不一而足。

  近日美国一些地区部分火鸡制品因怀疑感染沙门氏菌被召回,如何安全地食用火鸡成为一大话题。据美国国家火鸡联合会的统计数据,今年感恩节期间预计人们将吃掉4500万只火鸡。

  除了火鸡大餐这道“主菜”,还有观看梅西百货年度大游行和美国全国橄榄球联盟比赛等“传统选项”。感恩节的餐桌布置对许多家庭来说,也是一件非常讲究的事情。各种形状的小南瓜和五颜六色的鲜花都属于标配。

  第二件,血拼购物,开启圣诞购物季。感恩节来临之前,许多大型超市或商店纷纷刊登商品大幅降价的广告或发放优惠券,使出浑身解数吸引客源。感恩节次日就是美国著名的“黑色星期五”,很多商店延长营业时间,打折促销手段层出不穷。

  如今在美国,圣诞购物狂潮实际上在感恩节当晚就开始了,大量美国人扶老携幼全家出动“买买买”,不少消费者通宵达旦地排队抢购特价商品。当然,所谓物极必反,反感这种消费主义侵占感恩节之夜的美国人也大有人在,甚至一些美国人专门把这一天设定为“不消费日”加以抵制。

  第三件,延续传统,力行慈善。感恩节在美国也是慈善事业的大日子。报纸上不仅有火鸡食谱、降价广告,也有关于如何感恩他人、回馈社会的建议。一些城镇举行为慈善项目募捐的“火鸡慢跑”,许多家庭或企业为贫困家庭准备装满食物、水果和饮料的“感恩节慈善篮”。很多年轻人到慈善机构设立的“慈善厨房”充当志愿者,为无家可归者准备感恩节餐食并分发到他们手中。

  雪中送炭,胜于锦上添花。据美国气象部门预报,由于遭遇来自北极的寒冷气流,此次将是美国东北部大部分地区22年来最冷的感恩节。在这寒冷的日子,让感恩节真正温暖人心的,恐怕既不是火鸡大餐,也不是血拼购物,而是小小一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5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