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洲3000万女孩面临割礼危险
2018-11-23 16:24: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温得和克11月22日电(记者吴长伟)尼日利亚参议院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宾塔·马西·加尔巴22日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举行的非洲妇女大会上说,非洲大陆有3000万年轻女孩面临割礼的危险。

  加尔巴说,2014年5月,非洲发起一项终止童婚的运动,并试图制止切割女性生殖器官等有害做法。但非洲中低收入国家仍有三分之一的女孩在8岁时结婚,3000万女孩正面临被切割生殖器官的危险。

  加尔巴说,非洲儿童还面临贫困和暴力的双重逆境,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出生的儿童中,有六分之一由于饥饿和疾病而未能活到5岁。

  加尔巴呼吁非洲各国政府行动起来,通过立法等手段切实保护女童权益。

  在非洲一些地区,为女性实施割礼的传统陋习依然存在,很多女性因此致残甚至丧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龙里:苗族“画师”的30年苗画情怀
贵州龙里:苗族“画师”的30年苗画情怀
山东烟台海岸万鸥争食 场面壮观
山东烟台海岸万鸥争食 场面壮观
茶园晨曲
茶园晨曲
“国宝”东方白鹳飞临巢湖湿地
“国宝”东方白鹳飞临巢湖湿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5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