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比利时首相表示将惩处抗议集会中的暴力犯罪者
2018-11-23 20:10: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23日电(记者潘革平)比利时首相米歇尔23日在电视台发表讲话时表示,在抗议油价上涨集会中参与打砸抢等暴力犯罪人员将“不可能逍遥法外”。

  米歇尔说:“民众通过正常渠道表达意见和诉求是一回事,趁机打砸抢等犯罪是另一回事。集会中已被警方抓捕的暴力嫌犯将依法受到处理。”

  米歇尔说,本届政府成立4年来,一直把增加就业、提高民众购买力作为工作重心。调整柴油价格是比利时能源转型的需要。按照税收改革方案,政府将逐步下调汽油税,提高柴油税。

  本月17日开始,比利时多地一些民众封锁油库通道及一些交通要道,以抗议不断上涨的油价及政府税收政策。21日晚,抗议活动造成南部埃诺省一条国道和一条高速公路局部瘫痪。目前比利时警方至少抓捕了25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龙里:苗族“画师”的30年苗画情怀
贵州龙里:苗族“画师”的30年苗画情怀
山东烟台海岸万鸥争食 场面壮观
山东烟台海岸万鸥争食 场面壮观
茶园晨曲
茶园晨曲
“国宝”东方白鹳飞临巢湖湿地
“国宝”东方白鹳飞临巢湖湿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6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