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联酋法院判英籍博士生终身监禁 英政府寻求交涉
2018-11-23 06:47: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一家法院21日判处英国杜伦大学在读博士生马修·赫奇斯终身监禁,理由是赫奇斯是“英国政府间谍”。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对法院判决失望,寻求与阿联酋政府交涉。

  【获刑】

  赫奇斯现年31岁,英国人。阿联酋《国民报》和赫奇斯的家人21日说,阿联酋一家法院以间谍罪名判处赫奇斯终身监禁。

  赫奇斯的家人说,法院宣判耗费不到5分钟,赫奇斯的律师没有出庭。判定赫奇斯是“间谍”的证据包括他为准备博士论文所作笔记。

  赫奇斯的妻子丹妮拉·特哈达当天出席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这家法院的庭审,说丈夫听取判决时在发抖。“我完全震惊,不知道怎么办。马修清白。”

  阿联酋官方性质的《国民报》刊登判决书。对非阿联酋公民而言,终身监禁意味着至多25年监禁,随后将遭驱逐出境。赫奇斯可在30天内上诉。

  法院判定没收赫奇斯使用的设备和研究材料。

  赫奇斯是杜伦大学政府与国际事务学院的博士生,研究阿联酋的外交和国内安全政策。他今年在阿联酋访学两周,5月5日在迪拜国际机场遭逮捕。

  《国民报》报道,一名阿联酋男子向警方报告赫奇斯打探“敏感信息”,赫奇斯被捕后承认所受指控。按照赫奇斯家人的说法,赫奇斯被迫签署一份他看不懂的阿拉伯文文件,遭拘押期间身心健康受损。

  【施压】

  英国政府对阿联酋法院的判决失望,寻求与阿联酋政府最高层交涉。

  特雷莎·梅21日在议会说:“我们担心今天的判决,(对结果)非常失望。”

  外交大臣亨特说,阿联酋当局对赫奇斯案件的处置可能影响英国与阿联酋的盟友关系,敦促阿联酋重新考虑这一决定。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英国的朋友、信任的伙伴不会作出今天这样的判决,这与我们的期望和(阿联酋)先前的保证不符。”

  亨特本月12日访问阿联酋,在阿布扎比会晤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和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时提及赫奇斯案件。(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10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