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缅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首次会议在仰光举行
2018-11-24 20:18: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仰光11月24日电(记者车宏亮 黄庆义)中缅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首次会议23日在缅甸仰光举行,中缅相关方还共同为中缅雷达与卫星通信国家联合实验室揭牌。

  在会上,缅甸教育部副部长温貌吞充分肯定了缅中两国在联合实验室、青年科学家交流和技术转移等方面合作取得的成效。他感谢中方为缅甸科技发展提供帮助,表示缅方愿继续与中方在科技合作的优先领域进一步加强实质性合作。

  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蔡嘉宁在会上积极评价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助推中缅科技合作取得的务实进展,特别是在雷达与卫星通信、技术转移和遥感卫星数据共享与服务等方面的平台建设,为两国科研人员在重点领域开展长期、稳定和可持续的务实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蔡嘉宁说,2017年“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启动,为两国科技合作进一步创造了机遇,中缅科技合作联委会首次会议的召开,是两国政府间科技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

  中缅相关单位代表在会上就科研合作平台建设、科技人文交流、技术转移、科技园区合作等诸多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共同确定农业、饮用水安全、新能源、传统医药、环保、防灾减灾、计量和标准等领域作为中缅科技合作的优先领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安:汉服巡游展示传统文化
西安:汉服巡游展示传统文化
新西兰惠灵顿举行迎圣诞游行
新西兰惠灵顿举行迎圣诞游行
寿皇殿复原之路
寿皇殿复原之路
东北虎林园:老虎爬树“显身手”
东北虎林园:老虎爬树“显身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6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