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黑五”线下购物吸引力不减 圣诞“考验”经济
2018-11-26 07:26: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线购物近年获得越来越多顾客青睐。只是,“黑色星期五”这一天,不少美国民众依然选择线下购物,哪怕排队14个小时。

  【家庭“传统”】

  美国商家通常在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五促销商品。这一天获称“黑色星期五”,标志圣诞购物季开始。今年“黑色星期五”是23日,紧随22日感恩节。

  美联社报道,明尼苏达州布卢明顿市的美国购物中心门外,一些民众感恩节当天下午16时左右开始排队。购物中心23日早6时开门时,门口聚集大约3000名购物者。

  在俄亥俄州,一些人感恩节当晚干脆住在酒店,力图距离商店“越近越好”。

  梅西百货公司、沃尔玛、塔吉特百货公司等企业决定,部分店铺感恩节当晚开始促销。只是,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居民米歇尔·怀斯对商家这一决定“不买账”。

  “我们‘抵制’周四购物,”怀斯说,“(周五)是家庭的重要日子,主要为了好玩。”“黑色星期五”当天,她带着现年16岁和14岁的女儿一起逛街。

  【购物“热情”】

  与往年一样,一些民众为抢购低价商品而大打出手。

  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居民坎迪丝·克拉克说,她和16岁的女儿、10岁的儿子在沃尔玛一家店铺看见,一名妇女挥舞电击枪,禁止其他顾客靠近她看上的厨具;购物者争抢商品的时候,一只煎锅打到克拉克儿子的头。

  拥挤的人群和混乱的抢购“吓退”不少消费者。普丽西拉·佩奇今年在线下单,为男朋友买礼物。

  “我从来就不是有耐心的人,”佩奇说,“人群、排队、等待,真不是我的菜。这(在线购物)容易多了。”

  【圣诞“考验”】

  美联社报道,圣诞购物季消费是对美国经济的“考验”。个人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总量大约70%。

  美国商务部10月26日发布数据,显示个人消费支出预计为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贡献2.69个百分点。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预计,圣诞购物季零售总额将超过7200亿美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4.8%。

  “黑色星期五”5时40分左右,丹佛市居民金·布赖恩特带着女儿和女儿的朋友在一家商店外排队;6时一开门,三人就冲了进去。

  布赖恩特告诉记者:“直到现在才有点圣诞节的感觉。”(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黑色星期五”来袭 跨境电商促进口商品消费增加

美国“黑五”创纪录 消费者更青睐线上购物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相关新闻
  • 美国圣诞购物单上的枪
    无聊的男生在图书馆课桌上写下留言,却获得了神秘女孩的回复……校园浪漫爱情故事的开头,却以意想不到的校园持枪者出现导致众人四散逃离而结束。而美国杜克大学研究枪械暴力的专家则指出,过于容易获取枪支,才是校园枪击案频频发生首当其冲的要素。
    2016-12-19 07:36:53
  • 美国富二代网上炫耀奢侈圣诞礼物(组图)
    圣诞节过后,你都收到了哪些礼物?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9日报道,圣诞季过后,美国的富二代们纷纷在网上晒出自己的圣诞节礼物,其中不乏名贵香槟、手表、度假私人飞机等奢侈物品,让人咂舌。
    2016-01-01 09:50: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自贸试验区:为内陆开放添动力
四川自贸试验区:为内陆开放添动力
泥塑作品《运河人》留住乡愁
泥塑作品《运河人》留住乡愁
奔跑在青山绿水间
奔跑在青山绿水间
初冬美景如画
初冬美景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