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尼泊尔官员表示全力支持旅游业汉语人才培训班
2018-11-27 23:05: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加德满都11月27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部秘(常务副部长)克里希纳27日在加德满都表示,文化、旅游和民航部全力支持旅游业汉语人才培训班。

  第三期尼泊尔旅游业汉语人才培训班结业典礼当天在尼国家旅游局礼堂举行。克里希纳在典礼上致辞说,很高兴前两期毕业的学员已经用中文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文化、旅游和民航部愿全力支持这种形式的培训班。

  尼国家旅游局首席执行官乔西说,中国是尼泊尔旅游客源地中增长最快的市场,培训更多会中文的旅游人才不仅促进旅游业发展,也将为尼中经贸合作创造巨大商机。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表示,2018年中尼关系全面深化发展,懂中文的尼泊尔人才有了更多施展的机会,希望学员们更加努力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为中尼关系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名学员代表在典礼上用流利的中文说,学习紧张而快乐,培训使他们在学习中文的道路上变得越来越自信。

  据尼泊尔中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席哈利士介绍,本期培训班从2018年4月开始,在6个月的时间内,学员们不仅学习说中文、写汉字,还参加了剪纸等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培训班由中国驻尼大使馆主办,尼泊尔中国文化教育协会协办,每期有学员40名。根据2016年3月中尼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方在未来5年为尼方在当地培训200名旅游业中文人才。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尼泊尔官员表示全力支持旅游业汉语人才培训班-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7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