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多地加强圣诞市场安保
2018-11-29 21:11: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1月29日电(记者田颖)据德国媒体报道,连日来,德国多地纷纷采取措施,强化圣诞节期间市场安保工作,以免两年前首都柏林圣诞市场遭大货车恐怖袭击的悲剧重演。

  位于柏林市中心的布赖特沙伊德广场是两年前恐袭悲剧的发生地。去年,这里的圣诞市场周围设立了水泥墩路障。今年的防护措施升级,市场周围设置了160个巨大的方形钢铁框,里边填入装有沙石的袋子。此外,易被冲击的地方还加设了路障。圣诞市场开市时,还会有大批警察及安保人员在此巡逻。

  德累斯顿的施特里策尔圣诞市场是德国最古老的圣诞市场。今年这里除设置水泥路障外,还将增设移动路障、大型储水罐以及由警车构成的路障。此外,市政当局还将调集大量警力和安保人员在此警戒。

  为强化圣诞市场治安,法兰克福市将采用监控录像等手段,力求及时发布安全信息,确保节日市场安全。

  圣诞市场在德国有着悠久的传统,人们在圣诞市场上喝热红酒、吃烤肠、挑选精美的圣诞饰品。但往日充满欢乐气氛的圣诞市场如今不得不在森严的安保措施下开张,难怪德国网民略带无奈地将今年的圣诞市场戏称为“热红酒堡垒”。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丽南大洋冰山
美丽南大洋冰山
偶人世界 匠心传承
偶人世界 匠心传承
初冬武夷 层林尽染
初冬武夷 层林尽染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点亮圣诞树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点亮圣诞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8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