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胡塞武装代表团下周赴瑞典参加和谈
2018-11-30 10:58: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11月29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29日表示,将在下周派代表团赴瑞典参加新一轮也门和谈。

  胡塞武装“最高革命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阿里·胡塞当天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说,将在下周派代表团赴瑞典参加由联合国召集、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参加的新一轮也门和谈。“如果能保证安全出发并安全返回的话,代表团将在12月3日抵达瑞典”。

  此外,他还表示,“我们希望尽快将伤员送去(国外)治疗,并将此看做为解除也门人民面临的封锁和禁运而迈出的第一步”。

  9月8日,因胡塞武装代表团缺席,联合国在日内瓦主持的最新一轮也门和谈无果而终。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本月16日说,他计划近期召集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在瑞典举行新一轮和谈,双方领导层已确认将出席此次和谈。22日,格里菲思在也门首都萨那与胡塞武装举行会谈,后者在会谈中提出,希望能将胡塞武装伤员送往国外治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鄱阳湖:人欢鱼跃冬捕忙
鄱阳湖:人欢鱼跃冬捕忙
贵州从江现云海美景
贵州从江现云海美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白衣天使”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白衣天使”
美丽南大洋冰山
美丽南大洋冰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8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