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国防部:明年起外国军用舰艇使用北极航道须先向俄通报
2018-12-01 12:09: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1月30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国家国防管理中心主任米津采夫11月30日说,从2019年起,外国军用舰艇在使用北极航道航行前,须向俄政府相关部门通报。

  俄罗斯媒体当天援引米津采夫的话报道说,目前,针对北极航道的使用规范存在法律缺陷,俄方对此正在协调修订相关法律,修订工作将在2019年北极航道开通前结束。此后,外军舰艇使用北极航道通行前,须向俄政府相关部门通报通行的性质。

  北极航道位于北极海域内,是俄在北极地区的传统海运通道,航道自西向东依次穿过巴伦支海、喀拉海、拉普捷夫海、东西伯利亚海、楚科奇海和白令海。据测算,从俄罗斯圣彼得堡起航到符拉迪沃斯托克,走途经苏伊士运河的航道比途经北极航道的航程多出约62%。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乌克兰宣布对俄罗斯公民实行入境限制措施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1月30日宣布,乌克兰已开始对俄罗斯公民实行入境限制措施,暂时拒绝16岁至60岁俄公民入境乌克兰。
    2018-12-01 12:00:23
  • 俄罗斯成功发射3颗军用卫星
    根据俄国防部新闻局发布的公告,莫斯科时间30日5时27分(北京时间30日10时27分),俄空天部队在位于俄西北部的普列谢茨克军用航天发射场使用“轰鸣”轻型运载火箭发射了3颗军用卫星,数分钟后卫星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2018-11-30 15:39:09
  • 俄罗斯不认为俄美两国首脑会晤“有变”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8日说,俄方仍在准备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原定本周晚些时候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会晤。前一天,受俄罗斯与乌克兰海上摩擦影响,特朗普声称可能取消与普京会晤。
    2018-11-30 06:59: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龙”探南极】美丽的普里兹湾
【“雪龙”探南极】美丽的普里兹湾
杭州:初冬湿地赏芦花
杭州:初冬湿地赏芦花
“古籍医生”
“古籍医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9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