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报告说意大利老年人在社会活动中仍很活跃
2018-12-01 14:27: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11月30日电(记者李洁)意大利全国老年人医学研讨会11月30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说,有九成意大利老年人健康状况良好,其在社会中的活跃时间较其他国家的同龄人更长。

  报告显示,近年来意大利人不仅寿命延长且更健康。约三分之一的老年人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约五分之四的老年人对自己的生活感到满意。

  与此同时,意大利老年人仍在社会活动中保持活跃。报告显示,意大利75岁至84岁的人群中有近一半保持独立生活;约五分之三的老年人会经常照顾他们的孙辈,且其中有超过一半在全职照顾晚辈;近五分之四的老年人经常看望他们的亲戚;五分之二以上的老年人每周至少与朋友见面一次。

  “与其他国家的老年人相比,意大利老年人将更多的时间用于家庭和社会关系,他们是社会的重要支柱之一。”意大利老年医学专家罗伯托·贝尔纳贝伊说。

  佛罗伦萨大学老年医学教授尼科洛·马尔基翁尼认为,意大利老年人的年龄界定应与其长寿的现状相匹配,该国75岁以上的人才能被视为老年人。

  意大利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比较严重的国家之一。意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由于出生率暴跌和预期寿命攀升,在意大利现有6050万居民中,有约22.6%超过65岁,7%超过80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宁波:雾漫东钱湖
宁波:雾漫东钱湖
宁波:千年古刹 层林尽染
宁波:千年古刹 层林尽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9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