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鲁克全球论坛关注海尔创新管理模式
2018-12-01 18:3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11月30日电(记者刘向)为期两天的聚焦企业管理的第10届德鲁克全球论坛11月30日在奥地利维也纳闭幕。论坛期间,中国海尔集团的创新管理模式受到与会人士关注。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在论坛上介绍了海尔“人单合一”的管理模式。他说,人就是员工,单就是用户需求。“人单合一”就是把员工和用户的需求联系在一起。

  张瑞敏在2005年提出“人单合一”模式。在此模式下,海尔自主研发了支持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家电等多个领域得到推广。

  参加论坛的企业家和学者对海尔的创新和变革表示赞赏。德鲁克管理学院(香港)院长王光丽认为,“人单合一”不仅是一个商业模式管理理念,也可以用于其他社会机构和组织。知名管理学书籍《管理百年》作者斯图尔特·克雷纳表示,海尔的故事正在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

  本届德鲁克全球论坛讨论的主题包括传统管理挑战、创新与创业、教育系统、机器人、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和物联网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宁波:雾漫东钱湖
宁波:雾漫东钱湖
宁波:千年古刹 层林尽染
宁波:千年古刹 层林尽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94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