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欢迎国际社会对巴支持
2018-12-07 16:55: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12月7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方面7日对联合国大会6日未通过美国谴责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决议草案和通过支持“两国方案”的决议草案表示欢迎。

  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言人阿布·鲁代纳7日凌晨发表声明说,美国决议草案遭挫败,给美国和以色列发出了信号,即任何针对巴勒斯坦合法权利的“阴谋”都不会得逞。

  哈马斯7日凌晨发表声明说,美国谴责哈马斯的决议草案未获通过,是对美国当局的“一记耳光”,证明了抵抗的合法性及巴勒斯坦人民和事业获得的政治支持。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等方面也发表声明,认为美国的决议草案在联大未获通过是巴勒斯坦人民和抵抗的胜利。

  此外,巴总统府7日凌晨发表声明,欢迎联合国大会通过爱尔兰提交的支持解决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问题的“两国方案”决议草案。

  6日,第73届联合国大会对美国提交的谴责哈马斯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该草案谴责哈马斯不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并煽动暴力,要求哈马斯和包括杰哈德在内的其他武装派别停止一切挑衅行动和暴力活动,包括停止使用空投燃烧装置等。该草案最终投票结果为87票赞成、58票反对和32票弃权,未获得通过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票。

  联大还对爱尔兰提交的支持解决巴以问题的“两国方案”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该草案呼吁在联合国决议的基础上,“毫不拖延地实现中东全面、公正和持久的和平”,重申坚定支持 “两国方案”,在1967年边界基础上,在公认的边界内实现“和平共处”。草案最终以156票赞成、6票反对和12票弃权的结果获得通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82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