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查获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2018-12-07 21:13: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2月7日电(记者田颖)德国检方7日说,执法人员在新年前对非法烟花爆竹展开大规模突击搜查,查获2.7万件烟花爆竹。

  据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最大城市科隆市检方通报,这次搜查由德国、荷兰、波兰等国执法部门联手,共抓获57名嫌犯。德国500多名海关人员参与行动,在德国境内搜查了53个公寓和爆炸物储存点,没收2.7万件非法烟花爆竹,并截获74个装有危险烟花爆竹的邮包。

  检方说,被查获的烟花爆竹由波兰一家没有烟花经营许可的网店出售。这批烟花爆竹中含有315公斤爆炸物,有些甚至达到爆炸物法中规定的最高危险等级,“绝对威胁生命安全”。

  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巴特贝勒堡市,执法人员在搜查烟花爆竹的行动中疏散了几栋公寓楼内的居民。

  越来越多的德国人喜欢在跨越公历新年的时候燃放烟花爆竹。临近新年,烟花爆竹是德国超市里最热门的商品之一,同时烟花爆竹非法交易时有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82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