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说支持中部非洲地区应对威胁应以尊重非洲主导权为前提
2018-12-15 10:19: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4日电(记者徐晓蕾)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3日说,国际社会在支持中部非洲地区国家应对威胁上,应以尊重非洲主导权为前提,以实现安全稳定为基础,并以经济发展作为地区长治久安的保障。

  吴海涛当天在安理会审议中部非洲局势和“圣灵抵抗军”问题时发言说,近期,中部非洲地区国家政治进程取得积极进展。同时,“圣灵抵抗军”“博科圣地”等武装团伙和恐怖组织的活动仍对中部非洲地区国家造成严重威胁。国际社会应对此加大关注,支持区域国家应对努力。

  吴海涛说,尊重非洲主导权是解决地区问题的前提。近年来,非盟、中非经济共同体等区域和次区域组织致力于通过联合自强,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为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做出了大量努力。国际社会在协助解决中部非洲问题时,应充分听取并尊重当事国意见,与非盟等区域和次区域组织保持密切沟通,帮助其加强能力建设,增强其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

  吴海涛指出,实现安全稳定是地区长远发展的基础。中方赞赏并支持联合国开展斡旋、调解和预防外交。国际社会应为中部非洲地区国家打击跨境武器和毒品走私,打击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合作等提供进一步支持,以早日实现地区的和平稳定。

  吴海涛还表示,促进经济发展是地区长治久安的保障。国际社会应支持联合国相关机构同有关区域、次区域组织加强协调,促进经济社会等领域合作,帮助中非地区国家实现发展,消除滋生冲突的根源。

  吴海涛表示,中方愿同中部非洲国家继续加强合作,继续支持联合国相关机构的工作,为帮助中非地区国家维护安全稳定、应对经济困难、改善人道局势发挥建设性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支宣笔的诞生记
一支宣笔的诞生记
大熊猫:多吃少动 美美过冬
大熊猫:多吃少动 美美过冬
青海茶卡夜空现极美光柱 似科幻大片现场
青海茶卡夜空现极美光柱 似科幻大片现场
美妙精致 帆船“嵌入”冰山拱门
美妙精致 帆船“嵌入”冰山拱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57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