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全德中国学生会年会在柏林举行
2018-12-19 13:55: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2月18日电(记者张毅荣 李萌)2018年全德中国学生会年会18日在柏林举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官员和来自德国各地的中国学生会代表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平安留学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讲话中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既是中国青年学子负笈海外、励志报国的40年,也是中国教育学习、借鉴、赶超的40年,更是从人才输出到人才回归的40年。

  他勉励正在德国的6万多名中国留学生及访问学者奋发学习,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在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攻读病毒专业博士学位的王博说,祖国40年来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作为改革开放政策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希望回国后为祖国下一个40年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多名中国留学生代表还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有关平安留学的经验和注意事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杭州“未来酒店”
探访杭州“未来酒店”
鱼跃人欢冬捕忙
鱼跃人欢冬捕忙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7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