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政府通过新规收紧对非欧盟投资审查
2018-12-20 15:23: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2月19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19日在其官网发表声明说,德国内阁讨论并通过修改对外贸易条例,加强对外方在德国投资审查,降低德国政府介入审查关键领域外方投资的门槛。

  根据新规,对涉及德国国防以及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企业在被欧盟以外资本收购时,将受到德国政府更为严格的审核。此前,只有在这些企业被收购股比超过25%时,德国政府才会启动审核机制;今后,收购股比只要达到10%,联邦政府就能介入进行审核。

  德国联邦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欢迎外国企业在德国投资,但我们将对一些敏感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进行更仔细的审查。

  德新社当天援引德国联邦经济部消息源报道说,新规不需要德国议会批准,将于2019年1月生效,涉及领域主要包括:电信、IT安全、发电站、供电网、饮用水和食品供应、金融交易、证券和衍生品交易、医院信息系统、航空、铁路交通以及软件工程等。

  德国工业联合会抨击新规过于严格。该联合会管理层成员斯特凡·迈尔认为,德国必须保持对外资的开放姿态,降低股比审核门槛将导致更多公司接受投资审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华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华夏
拉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拉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与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与金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8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