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前总统伊利埃斯库被正式起诉
2018-12-22 11:04: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2月21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总检察院军事检察官21日正式起诉前总统伊利埃斯库,指控他在1989年罗马尼亚剧变中犯有“危害人类罪”。同时被起诉的还有当时的一名副总理和两名高级军官。

  据检方发布的新闻公报,伊利埃斯库领导的救国阵线委员会自1989年12月22日16时起实际接管政权,掌握了国防部、内务部、国家安全部门和民兵组织等武装力量的指挥权。救国阵线为获得人民对其政权合法性的认可,采取了一系列政治、军事措施,其下属的高级军事委员会通过散布假消息扰乱视听。调查显示,人为制造恐怖主义恐慌造成了相互残杀、胡乱开枪、军队命令相互矛盾的局面。

  检察官说,上述恐怖主义恐慌行动有可能是故意而为,并由此造成862人死亡、2150人受伤。

  今年4月,经罗总统约翰尼斯批准,军事检察官对伊利埃斯库“1989年12月剧变事件”案相关指控展开调查。

  现年88岁的伊利埃斯库1990年至2004年曾先后三次出任罗马尼亚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现身江西靖安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现身江西靖安
长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猫雪中撒欢
长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猫雪中撒欢
青海南门峡国家湿地公园现绝美冰瀑景观
青海南门峡国家湿地公园现绝美冰瀑景观
马来西亚举行吃汤圆迎冬至活动
马来西亚举行吃汤圆迎冬至活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8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