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政府批准3家国有银行合并以清理不良资产
2019-01-03 22:03: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月3日电(记者赵旭)印度政府日前正式批准德纳银行、维贾雅银行和巴鲁达银行的合并申请,迈出银行体系清理工作的重要一步。获批后,这3家国有银行将于4月1日组建成立新的商业银行。

  印度财政部2018年9月宣布上述三家银行将合并组建新的商业银行,新银行将成为印度第三大商业银行。近年来印度政府一直受银行不良贷款率上升困扰,此次合并旨在清理银行不良资产。

  当前,不良贷款已成为制约印度银行放贷能力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在截至2018年3月末的上个财年,印度国有银行不良贷款率已升至14.6%。印度总理莫迪此前曾推出一项规模庞大的国有银行资本重组计划,并设立了名为“替代机制”的委员会具体负责实施,由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领导。

  此外,印度央行还采取了一项即时纠正措施,来遏制银行不良贷款率进一步上升。当商业银行监管指标发生异常,该措施就会启动并限制商业银行在贷款发放等方面的业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44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