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呼吁安理会制止以色列建设犹太人定居点
2019-01-08 22:41: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8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外交部8日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制止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建设犹太人定居点“侵占”巴勒斯坦土地的行为。

  巴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当局划拨巴勒斯坦人的大片土地,用于建设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以南一处犹太人定居点。声明说,这一包括数千套房屋的定居点建设计划,将导致巴勒斯坦城市伯利恒被隔离墙从各个方向包围。

  声明说,以色列政府在巴勒斯坦土地上的“定居点侵占”行为,将彻底破坏在“两国方案”基础上实现和平的机会。

  据以色列《国土报》8日报道,以色列政府划拨约120公顷土地,计划建设一个新的犹太人社区,这将使伯利恒附近的埃弗拉特犹太人定居点向伯利恒方向扩张。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巴以和谈的一大障碍。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随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方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拒绝恢复和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邢台:舞龙炫动校园
河北邢台:舞龙炫动校园
刘永坦:“从0到1”,他为祖国海疆雷达打造“火眼金睛”
刘永坦:“从0到1”,他为祖国海疆雷达打造“火眼金睛”
集中培训服务春运
集中培训服务春运
河北霸州:40万盆鲜花扮靓京津两节市场 
河北霸州:40万盆鲜花扮靓京津两节市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396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