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2030年前近900万工作岗位或被机器人取代
2019-01-08 06:30: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每日邮报》从就业与养老金部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2030年,英国8820545个就业岗位将由以自动化技术为基础的机器人取代。

  随着人工智能的普及,自动化将使多个领域使用机器人的成本低于雇用人类员工。数据显示,受冲击最大的将是零售业从业者,其次是制造业和企业行政管理及其支持服务的从业者;创意产业从业者所受威胁最小。

  研究还显示,随着计算机技术和自动化技术的普及,英国人就业岗位受威胁最严重的三大选区依次为西伦敦海斯-哈灵顿地区、西萨塞克斯郡克劳利和北沃里克郡;受影响最小的三个地区分别是爱丁堡南部、格拉斯哥北部和利物浦的西德比。(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英国设立专门机构推动人工智能医疗应用
    英国政府6日宣布将拨款5000万英镑(约合4.5亿元人民币)在全国组建5个中心,更深入地开发人工智能在医疗细分领域的应用,以便提升癌症等多种疾病早期诊断和病患护理效率。
    2018-11-07 11:22:55
  • 特稿:迎接“新智能时代”——2018人工智能大发展
    2018年12月第一期《科学》杂志封面,向人们介绍了一位“数字神童”——史上最强棋圣“阿尔法零”。作为两年前惊艳亮相的人工智能“阿尔法围棋”进化版,“阿尔法零”不但征服了围棋,而且仅分别“自学”2小时和4小时后,就击败最强的日本将棋和国际象棋人工智能程序。
    2018-12-17 14:35: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03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