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研究说路面保养可助减排
2019-01-16 11:05: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15日电(记者周舟)美国一项新研究说,更平整的路面有助于降低油耗、减少轮胎磨损及汽车维修和保养费用,因此有效保养路面可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且足以抵消修路期间造成的污染。

  美国罗格斯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近日发表在《国际可持续交通杂志》上的研究显示,通过预防性保养延长路面寿命,有望使道路交通的温室气体排放降低2%,司机也可节省开支2%至5%,从整体来看交通部门也会减少有关开支约10%到30%。

  预防性保养是指防患于未然,在路面出现严重问题之前定期进行保养、修补等。

  研究团队利用美国联邦公路局“长期路面性能”数据库数据,测量了沥青路面保养等因素对二氧化碳排放的影响。保养手段包括薄沥青覆盖、稀浆封层和裂缝修补等。

  研究发现,增加约5厘米厚的薄沥青覆盖可大幅改善路面不平,减排效果最明显,达2%;裂缝修补的减排效果最不显著,为0.5%。但总体来看,这些预防性保养都有助于降低碳排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脱欧”迷局更迷离
“脱欧”迷局更迷离
北国风光——崇礼冰雪风光 绽放冬日激情
北国风光——崇礼冰雪风光 绽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猪”迎春
粘土捏塑 “萌猪”迎春
乘坐高铁迎新娘
乘坐高铁迎新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97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