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多边主义
2019-01-19 14:42: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月18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8日举行2019年首次记者会。他表示,没有哪个国家能独自提供全球性解决方案。“我们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多边主义。”

  古特雷斯说,世界正面临气候变化、移民、恐怖主义威胁等诸多问题。“全球性的挑战需要全球性的解决方案。”他认为各国政府与机构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要提供“有具体答案”的解决方案,以缓解人们的各种恐惧与焦虑。

  古特雷斯警告说,国际社会应铭记历史,不要忘记上世纪30年代任由仇恨言论泛滥的教训。“仇恨言论是对人权、可持续发展及和平与安全的直接威胁。”他强调,要动员社会各阶层力量认真对待仇恨言论、仇外心理和不容忍现象的上升。

  关于联合国未来的努力方向,古特雷斯说,联合国应通过它所展现的具体解决方案,帮助那些落后的人群提高生活品质,尤其是解决好他们的日常困难。

  古特雷斯还回顾了联合国2018年在推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解决难民和移民问题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关于联合国仍在继续的改革,他说,联合国的改革已取得较大进展,“我们正在做的一切都是我们曾经承诺要改革的”。

  古特雷斯还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关于维和经费缺口、叙利亚宪法委员会、朝鲜半岛无核化、“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缅甸难民等问题。

  古特雷斯还确认他将参加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樱花丛中鸟翻飞
樱花丛中鸟翻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1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