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玻利维亚:垃圾填埋场发生滑坡 行政首都拉巴斯拉响卫生警报
2019-01-20 12:26: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1月19日电(记者张国英)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行政首都拉巴斯附近一处垃圾填埋场日前发生垃圾堆体滑坡,引发环境问题,玻利维亚政府18日向拉巴斯市及邻近地区发出卫生警报。

  拉巴斯附近阿乔卡亚地区的垃圾填埋场位于约400米高的山上。填埋场15日出现裂缝,两天后发生滑坡,造成约1.5万吨固体垃圾和污浊液体溢出,影响附近居民日常生活。一些居民投诉称,垃圾产生的阵阵恶臭使他们夜不能眠,甚至导致孩子生病。

  玻利维亚环境卫生部门负责人丹尼尔·克鲁斯在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垃圾填埋场溢出的污浊液体中含有剧毒化学物质,可能会污染阿乔卡亚河等当地水源,影响居民健康、破坏农作物和危害牲畜。

  玻利维亚国家卫生实验室专家建议,受污染地区居民不要把阿乔卡亚河河水作为饮用水水源,儿童不要在受污染地区玩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利比亚安全人员在武装冲突后加强巡逻
利比亚安全人员在武装冲突后加强巡逻
外国友人在中国乡村体验民俗
外国友人在中国乡村体验民俗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015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