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暂时恢复白宫禁止变性人服役政策
2019-01-23 14:33: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22日电(记者徐剑梅 刘阳)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2日宣布,在相关诉讼进行期间,允许特朗普政府禁止大多数变性人在军队服役的政策生效。

  当天,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以5票赞成、4票反对,通过了相关书面简短裁定。据美国媒体报道,这是一项程序性裁定,大法官们没有阐释做出这一裁定的理由,并拒绝在下级法院审理相关案件期间对这项禁令进行充分评估。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卡拉·格利森对此表示,禁止大多数变性人在军队服役不是为了限制变性人权利,而是为了确保美军战斗力。

  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则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这一禁令是对寻求为国效力者的“羞辱”,并对联邦最高法院或将最终为这一禁令开绿灯感到“深切担忧”。

  自2016年起,美国允许服役军人公开变性身份,随后启动程序评估是否允许公开身份的变性人入伍。2017年7月,总统特朗普宣布禁止变性人服役,理由之一是会造成军队医疗成本高昂。时任国防部长马蒂斯随后宣布执行这一禁令,但此前已公开变性人身份的现役军人和愿意按照生理性别服役且其间不寻求变性的跨性别人士例外。

  其后,民权组织代理5名现役变性军人提起诉讼,指控这一政策侵犯变性人宪法权利。多地联邦法官叫停这项禁令,特朗普政府则向联邦上诉巡回法院提起上诉。

  特朗普2017年1月入主白宫以来,已经提名任命两名保守派大法官。目前,联邦最高法院拥有5名保守派大法官、4名自由派大法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鹊戏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鹊戏金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