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行走的年夜饭”在约旦首都安曼带来特别年味
2019-01-24 12:17: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曼1月23日电(记者 林晓蔚)“欢乐春节——行走的年夜饭”中国美食文化品鉴晚宴22日晚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来自江苏省的厨师团队和民族乐团让现场120余位嘉宾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享受了一场精彩音乐会。

  本次赴约旦献艺的江苏淮安市厨师团队带来了芙蓉虾仁、鱼肉狮子头、山药炖鸭方以及淮安年糕、淮安茶撒等淮扬菜精品。来自扬州的厨艺大师以精彩的拉面表演和食品刻花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晚宴上,来自南京民族乐团的演员们为观众献上了轻扬优雅的竹笛和古筝曲《妆台秋思》、悠扬又澎湃的琵琶曲《火把节之夜》、气势磅礴的二胡齐奏《新赛马》等曲目,约旦著名歌唱家卡洛琳倾情演绎了中文版《茉莉花》。

  据介绍,“行走的年夜饭”作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欢乐春节”活动的子品牌,传递中国人对和谐家庭和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受到欢迎。

  出席晚宴的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说,美食是中国文化的浓缩和精华,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动世界文化多样性建设以及不同文明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互鉴和对话。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约旦使馆及中国烹饪协会联合主办。春节期间,中国驻约旦大使馆还将举办中国民乐新年音乐会、中外学生新春大联欢等十余项“欢乐春节”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03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