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抗议者冲击土耳其军营致11人死伤
2019-01-27 00:0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月26日电(记者程帅朋 张淼)据伊拉克媒体26日报道,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抗议民众当天冲进位于北部杜胡克省的一个土耳其军营,抗议引发的冲突造成1人丧生、10人受伤。

  库区政党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所属媒体报道说,杜胡克省民众26日举行游行,抗议土耳其军队对库区部分地区持续空袭和炮击,同时要求库区政府和伊拉克中央政府介入以停止土方袭击行动。

  抗议民众当天下午冲入位于该省西拉迪兹镇的一个土耳其军营,点燃多辆军用车辆。

  另据库区媒体“鲁道新闻网”消息,冲入军营的抗议者同土耳其士兵发生冲突,造成1名抗议者丧生、10名抗议者受伤。库区安全人员已赶到现场。

  土耳其国防部26日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在库尔德工人党煽动下,土耳其位于伊拉克北部的一个军营当天遭到攻击,部分车辆和装备受损,土耳其已就该事件采取了必要措施。

  为应对库尔德工人党挑战,土耳其不时在伊北部开展打击行动。土总理耶尔德勒姆去年6月表示,土耳其军队目前已在伊北部建立11个临时军事基地。

  近年来,伊拉克多次谴责土耳其军队越境打击行动,并要求土耳其撤出其驻扎在伊北部的军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年味渐浓
北京:年味渐浓
翰墨书香度寒假
翰墨书香度寒假
查干湖冬捕技艺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干湖冬捕技艺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04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