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欢乐春节”海外同庆 “亲情中华”凝聚人心
2019-01-28 19:58: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欢乐春节”“亲情中华”,精彩的演出和丰富多彩的庆新春活动27日分别在埃及开罗、摩洛哥拉巴特、尼泊尔加德满都和挪威奥斯陆举办,给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带去节日的欢乐。

  2019“欢乐春节”新春交响音乐会27日晚在埃及开罗歌剧院举行,浙江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台精彩的演出。这一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埃及文化部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主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

  音乐会既有《春节序曲》《掀起你的盖头来》等中国传统曲目,也有《G大调弦乐小夜曲》《野蜂飞舞》等西方乐曲,每每曲终,观众们都报以热烈掌声。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希望通过春节这样的重要节日与世界分享中国文化。”

  “走进中心过大年”活动27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落幕。这一活动是由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自1月23日开始,已吸引近千人参加。

  当天,在文化中心上演的京剧器乐演奏、杂技、近景魔术、书法展示等精彩节目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小朋友们兴奋地参与竹编、面塑、脸谱绘制和灯笼制作等活动。10岁的基里尔高兴地说:“我从没见过这些东西,真是太有意思了!”

  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欢乐春节·锦绣潇湘”文艺演出27日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市中心的尼军俱乐部大礼堂举行,座无虚席的礼堂内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中南大学龙狮队的两对狮子热闹开场,赢得阵阵喝彩。《苗族飞刀》展示苗族传统艺人精湛的飞刀技艺……

  “真是不可思议!”27岁的当地小伙子阿迪卡里对演出赞不绝口,“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感觉到中国文化中好的东西太多,美的东西太多!”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在表演开始前致辞说,希望精彩的文艺演出能够缓解在尼过春节的中国人的思乡之情,也能让更多尼泊尔朋友了解湖南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国春节的味道。

  27日晚,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利勒斯特伦文化宫张灯结彩,“亲情中华·中挪情思”相约挪威——2019年挪威华侨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热闹举行。

  “亲情中华”艺术团和上海滑稽剧团来到挪威,为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献上精彩节目。出席活动的奥斯陆市市长玛丽安娜·博格说,奥斯陆是座多元文化的城市,很高兴能通过华侨华人了解更多中国文化和传统。(参与记者:李碧念、郑思远、陈斌杰、周盛平、张淑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西站推出“春运照相馆”
济南西站推出“春运照相馆”
小年到 年味浓
小年到 年味浓
北京:年味渐浓
北京:年味渐浓
翰墨书香度寒假
翰墨书香度寒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5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