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玄奘西行》奏响美国新泽西
2019-01-31 14:33: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月30日电(记者长远 张墨成)中国中央民族乐团日前在美国东北部新泽西州纽瓦克市举行《玄奘西行》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用丝竹管弦的动人音律向现场听众讲述1300年前高僧玄奘西行取经的传奇旅程。

  当晚,新泽西表演艺术中心座无虚席。琵琶、管子、胡琴、古筝、箫等中国民族乐器悉数登场,通过《丝绸之路》《祭天》《一念》等曲目以及国内知名演奏家与乐队的完美配合,重现1000多年前的西域风情,并体现玄奘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孜孜以求的精神。

  此外,乐团还一并奉上《春江花月夜》《花好月圆》等中国人熟知的曲目,令华侨华人听众欣喜不已,情不自禁地随着韵律哼唱。由中阮、唢呐等乐器及人声集体呈现的《信天游随想》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听众卡洛斯激动地说,这是一场“美妙绝伦”的演出。他不仅惊叹于丰富多样的中国传统民族乐器,更为中国作曲家和演奏家的艺术成就所折服,表示“未来一定会多多关注中国民乐”。

  《玄奘西行》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打造的“中华风韵”品牌节目之一。此前,《玄奘西行》大型民族器乐剧已于25至27日在美国华盛顿特区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上演。

  “中华风韵”项目从2009年启动至今,一直致力于将中国舞台表演艺术精品推广到世界各地,让西方观众欣赏和了解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首都70年影像记忆
首都70年影像记忆
喜庆迎佳节
喜庆迎佳节
山东日照:手工制作“过门笺”
山东日照:手工制作“过门笺”
春节临近年味浓
春节临近年味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407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