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生气时“下令”火烧拆迁钉子户 日本市长辞职
2019-02-02 06:4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兵库县一名市长“下令”下属“火烧”拆迁钉子户,在舆论压力下2月1日辞职。

  日本多家媒体上月28日曝光明石市市长泉房穗训斥下属的录音,时间为2017年6月。为拓宽国道,明石市政府从民间收购土地,预定2016年底完成,但收购一座建筑的谈判遇阻。

  录音中,泉房穗把一名下属叫到办公室,叱责大约30分钟,说“你是笨蛋吗?”“让他们搬家!你今天就去(把房子)烧了!”

  泉房穗29日召开记者会,承认录音的真实性,就他的言论道歉。他解释,道路拓宽工程事关民众交通安全,购地迟迟没有完成,他一气之下冲下属说出那些话。

  《神户新闻》31日报道,录音曝光后,市政府收到1200多条民众意见,超过六成对泉房穗的言论持否定态度或要求他辞职。

  泉房穗1日再次召开记者会,宣布辞职。他承认说了“完全不可接受”的话,“明显缺乏担任领导的资质”,“除了辞职别无选择”。(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刘钟灵
相关新闻
  • 日本“统计门”事件持续发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被迫向国民道歉,内阁被迫重新讨论已于去年12月确定的政府预算案,以腾挪资金用于填补“窟窿”。“统计门”事件使日本国民对政府统计的信任大打折扣。
    2019-01-25 20:12:35
  • 日本发明口蹄疫快速简易检测装置
    尽管正式确定口蹄疫疫情,还需要经过日本农业食品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的动物卫生研究部门进一步检测,但是这种装置能在第一现场尽早发现可疑疫情,会有助于相关机构尽早采取对策。
    2019-01-20 21:24:55
  • 世界最长寿男性日本人野中正造去世享年113岁
    野中正造1905年7月25日出生于北海道足寄町,去年4月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最长寿男性,当时112岁。
    2019-01-20 20:26: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灯笼红 年味浓
灯笼红 年味浓
“慢”火车上的春运时光
“慢”火车上的春运时光
“百猪”剪纸迎新春
“百猪”剪纸迎新春
寒梅枝头俏
寒梅枝头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5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