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34人
2019-02-05 09:26: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4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民防部门4日晚通报说,该州发生的矿坝溃坝事故已造成134人死亡、199人失踪,120人的遗体得到辨认。

      消防部门发言人佩德罗·阿亚拉表示,最近两日来,由于受灾最严重的布鲁马迪纽市连降暴雨,搜救行动不得不暂停。很多遗体被埋在泥浆下很深处,很有可能永远找不到。

      阿亚拉说:“我们尽全力在工作中加快速度,找到更多的遇难者遗体,但是很显然,这场灾难的性质和这一地区的生态情况都造成有些遗体无法被找到,我们只能尽量缩小这一数字。”

      此外,淡水河谷公司4日确认,司法部门已经要求他们停止向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的另外8个矿坑中倾倒废料,以防增加这些矿坑堤坝崩塌的危险。

      米纳斯吉拉斯州一个铁矿废料矿坑堤坝1月25日发生溃坝事故,事发矿坝属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溃坝后,泥浆顺流而下,摧毁大量沿途建筑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086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