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监督也门荷台达停火新任负责人赴任
2019-02-05 21:25: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那2月5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联合国支助荷台达协议特派团(荷台达协议支助团)新任团长、丹麦中将米凯尔·安高·洛莱斯高5日抵达也门首都萨那,他将接替荷兰退役少将帕特里克·卡马特在荷台达履职。

  记者在萨那国际机场看到,洛莱斯高一行五人抵达机场。据悉,洛莱斯高将从萨那前往红海城市荷台达,接替正在那里监督也门冲突各方落实停火及撤军事宜的卡马特。卡马特目前正在协调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进行谈判。

  1月31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任命洛莱斯高为荷台达协议支助团新任团长。同时,洛莱斯高还将接替卡马特出任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主席一职,负责协调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从荷台达市以及荷台达等港口撤军相关事宜。

  洛莱斯高曾任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部队指挥官、丹麦驻北约军事代表等职。

  在联合国主持下,也门冲突双方去年12月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和谈,就停火、被俘人员交换、荷台达管辖等事宜达成一致。然而,当月18日协议生效后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协议。21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授权古特雷斯组派观察团前往也门监督落实停火协议。观察团由卡马特率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88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