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塔利班在阿富汗发动多起袭击造成42人死亡
2019-02-05 23:2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2月5日电(记者陈鑫)阿富汗官方5日证实,塔利班武装当天在北部的昆都士省和巴格兰省发动多起袭击,造成至少42人死亡,其中包括20名安全部队士兵。

  当地政府官员说,5日清晨,塔利班武装在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市的外围地区袭击了多座检查站,引发激烈交火,交火持续了数小时,造成10名安全部队士兵死亡、多人受伤。

  阿富汗国民军在北部地区的发言人穆罕默德·哈尼夫·雷扎伊证实了上述袭击,并表示安全部队进行了反击,打死22名武装分子、打伤18人,将袭击者击退。

  阿富汗国防部也发表声明,证实昆都士省发生的袭击已被挫败。

  巴格兰省议长穆罕默德·萨夫达尔·莫赫西尼5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塔利班武装分子当天在该省发动突袭,造成10名安全部队士兵死亡、5人受伤。

  当地分析人士哈吉·拉提夫认为,塔利班之所以加强在阿富汗北部巴格兰省和昆都士省的行动,旨在夺取连接喀布尔与北部8个省份之间公路的控制权,并最终干扰前往北部地区的交通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40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