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说将为塔吉克斯坦军队现代化提供帮助
2019-02-05 23:2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2月5日电 杜尚别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5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表示,俄罗斯将为塔军队现代化提供帮助。

  拉夫罗夫当天抵达杜尚别对塔吉克斯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同塔总统拉赫蒙和塔外长穆赫里丁举行了会谈。

  拉夫罗夫在两国外长联合记者会上表示,考虑到来自阿富汗境内的威胁,俄方将为塔吉克斯坦军队现代化以及巩固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间边界安全提供帮助,驻扎在塔境内的俄军事基地在维护塔国家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穆赫里丁说,他和拉夫罗夫在会谈中特别讨论了阿富汗局势以及阿富汗的不稳定给中亚各国带来的威胁,塔方因此希望加强与俄罗斯在军事领域的合作。

  据悉,拉夫罗夫同拉赫蒙就阿富汗局势、巩固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之间的边界安全、俄方帮助塔方实现军队现代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俄塔两国外长还在会谈中讨论了筹备俄总统普京今年对塔进行国事访问的相关事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4088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