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冲突双方就从荷台达撤军达成初步协议
2019-02-08 07:57: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2月7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7日说,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代表已就从荷台达撤军和开放人道救援通道问题达成初步协议。

  迪雅里克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在联合国领导的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框架内,也门冲突双方代表3日至6日在也门荷台达港一艘船上举行会谈。联合国支助荷台达协议特派团团长、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主席洛莱斯高就落实荷台达协议提出了一项双方都能接受的建议,双方代表达成初步协议,将分别与各自领导层进行商议。

  迪雅里克说,洛莱斯高计划下周内再次召集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代表举行会谈,敲定撤军细节。双方代表均表示,在此期间将恪守此前达成的停火协议。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赏花过大年
赏花过大年
新春吉祥日 小猪最当红
新春吉祥日 小猪最当红
“南海救115”轮的新年值守
“南海救115”轮的新年值守
花灯璀璨过大年
花灯璀璨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9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