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被曝遭“政治施压”的加拿大老兵事务部长辞职
2019-02-13 11:43: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渥太华2月12日电(记者李保东)被舆论曝光曾遭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办公室“政治施压”的加拿大老兵事务部长、前司法部长威尔逊-雷布尔德12日宣布辞职。

  据报道,雷布尔德在辞职信中说:“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向总理递交了辞呈。”但她并未就辞职给出任何理由。特鲁多对雷布尔德的辞职决定表示“惊讶和失望”。他表示,雷布尔德从未就政府在SNC-兰万灵公司一事上有何不当表现向他表示过“忧虑”。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7日报道,2001年至2011年期间,SNC-兰万灵公司为了获得利比亚的工程项目,曾向当时的利比亚政府官员提供了巨额贿赂,加拿大警方2015年对此立案调查。特鲁多政府于去年推动修改刑法,允许违法的加拿大企业与公诉人之间签订“延期起诉协议”,被认为给该公司免于被刑事起诉开“绿灯”。但公诉人随后表示将继续上诉,总理办公室高级官员向时任司法部长威尔逊-雷布尔德施压,要求她设法让公诉人放弃起诉。但雷布尔德未予干涉。今年1月,特鲁多改组内阁,雷布尔德转任老兵事务部部长。

  SNC-兰万灵公司丑闻曝光后,加拿大反对党保守党和新民主党,立即要求特鲁多做出解释,并要求议会对特鲁多是否干预此事进行调查,同时要求废除“延期起诉协议”。加拿大议会11日宣布开始对此展开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河北吴桥:杂技灯会迎客来
河北吴桥:杂技灯会迎客来
叉尾太阳鸟悬停采蜜
叉尾太阳鸟悬停采蜜
丽江古城夜色迷人
丽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0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