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摩洛哥捣毁一恐怖团伙
2019-02-15 18:37: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巴特2月15日电(记者陈斌杰)摩洛哥内政部15日发布公报说,摩中央司法调查局当天在西部城市萨菲捣毁一个恐怖团伙,抓捕该团伙全部五名成员。

  这五名成员年龄在21岁到36岁之间,据信计划在摩洛哥境内发动恐怖袭击。中央司法调查局在行动中还缴获宣扬极端思想的传单、电子设备、管制刀具等物品。

  初步调查显示,这五人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试图加入“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地的分支机构。目前,对这五人的进一步调查仍在进行之中。

  2003年5月摩洛哥北部重镇卡萨布兰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致重大人员伤亡后,摩洛哥采取预防性反恐措施,成效显著。

  据摩中央司法调查局提供的数据,2015年初至2018年6月,摩洛哥捣毁53个恐怖主义团伙,将815名涉恐嫌疑人移交司法机关。今年1月,摩中央司法调查局在摩北部又捣毁一个计划在摩境内发动恐怖袭击的恐怖团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战保安全
夜战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爱的赠别礼
爱的赠别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2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