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老签署澜湄合作专项基金老方项目协议
2019-02-15 22:20: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万象2月15日电(记者章建华)澜湄合作专项基金老挝新一批项目签约仪式15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和老挝外交部副部长通潘代表双方签字。

  姜再冬表示,澜湄合作坚持“项目为本”的理念,在首批13个基金项目已经启动的基础上,老方又有7个部委申报的21个项目获批,这是澜湄合作框架下中老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中方愿与老方共同抓好落实,发挥应有效益,打造合作范本。

  姜再冬说,澜湄合作秉持“开放包容”的精神,六国将通过共建流域经济发展带,推动高质量产能合作,培育创新增长点,进一步密切伙伴关系,实现可持续发展,促进本地区繁荣。

  通潘说,澜湄合作机制成果丰硕,且不断走深走实。通过澜湄专项基金支持,老挝在人力资源开发、产能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卫生、农业和脱贫等领域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澜湄合作是澜沧江-湄公河沿岸中国、柬埔寨、泰国、老挝、缅甸、越南六国共同创建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中方2016年3月在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上提出设立澜湄合作专项基金,在5年内提供3亿美元支持六国提出的中小型合作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柬埔寨新项目签约
      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柬埔寨首批16个项目于2017年12月签署,共获得730万美元资金。
    2019-02-14 16:21:21
  • 澜湄国家青年文化交流营在缅甸启动
    澜湄国家青年文化交流营28日在缅甸文化名城曼德勒开幕,来自中国、柬埔寨、泰国、老挝、缅甸、越南六国青年将在此充分交流各自国家的传统文化艺术。
    2019-01-28 22:43:58
  • 中缅签署澜湄合作专项基金缅方项目协议
      新华社内比都1月23日电(记者车宏亮)中国和缅甸双方代表23日在内比都签署澜湄合作专项基金缅方项目协议,中方将对涉及农业、教育等领域的19个中小型项目向缅方提供支持。
    2019-01-23 23:21: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战保安全
夜战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爱的赠别礼
爱的赠别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12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