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签署拨款案 美政府本财年不再“停摆”
2019-02-16 10:19: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2月15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下午签署一份已由国会两院通过的拨款案,为部分联邦政府机构拨款至今年9月30日,这意味着本财年内联邦政府已获得足额拨款,将不会再陷“停摆”。

  这份拨款案由共和、民主两党议员代表共同制定,已于14日由国会参众两院投票通过,为财政部、商务部、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内政部等数个内阁级部门以及数十个其他机构拨款至本财年结束,拨款水平基本与上一财年持平。

  但该拨款案仅批准约14亿美元用于在美国同墨西哥边境指定地区新修约90公里的“隔离物”,远低于特朗普此前要求的57亿美元和超过300公里“边境墙”。为绕过国会筹集更多“造墙费”以兑现标志性竞选承诺,特朗普15日动用行政权力签署公告,宣布美国南部边境出现“国家紧急状态”。

  据白宫介绍,在“国家紧急状态”下,特朗普计划从国防部、财政部以及军事工程项目中调用约67亿美元用于修建美墨边境墙。此举招致民主党方面的质疑和反对,也引发共和党内部分歧。

  由于白宫和国会民主党就拨款修建隔离墙问题分歧严重,各方去年底未能及时就拨款案达成一致,联邦政府部分机构一度“跨年”创纪录停摆35天,直至特朗普1月25日签署临时拨款案,为“停摆”机构拨款3周至2月15日。在此期间,两党议员代表就边境安全项目拨款等问题展开磋商,并制定出了特朗普签署的这份拨款案。

  据该拨款案,在边境安全项目方面,国会还批准拨款10亿美元用于升级边境监控设备、雇用更多海关工作人员和移民法官,并拨款超过4亿美元用于向被美国拘留的非法入境者提供援助。

  此外,国会同意增加拨款加强本土基础设施建设、进行2020年全美人口普查、应对阿片类药物滥用危机等,还批准联邦政府雇员加薪1.9%,但否决了特朗普政府大幅削减对外援助和国务院经费的提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战保安全
夜战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爱的赠别礼
爱的赠别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6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