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热衷传播咏春拳的土耳其人
2019-02-17 10:52: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2月17日电 通讯:热衷传播咏春拳的土耳其人

  新华社记者易爱军

  土耳其武术师父奈哈尔·埃伦每天都忙忙碌碌。他在首都安卡拉的生活始于大清早的跑步,接下来是向学生传授武艺,通常每天都要忙到半夜。

  尽管工作紧张,埃伦仍然尽可能地抽出时间到土耳其各地开办竞技运动研讨班,甚至还拍摄了一部武术纪录片,向国内观众介绍源于不同国家的武术。这部纪录片的第一集已于不久前在土耳其国家电视台播出。

  一位土耳其学者在看过该片后表示,这是一部讲述东方哲学原理、文化和战争艺术的影片,所讲述的故事“揭示了一些可靠的社会学事实”。

  现年41岁的埃伦投身武术20多载。在他开设的武术学校里,目前有来自土耳其各地的学生约150人,修习不同流派的武术。埃伦主要传授咏春拳和菲律宾武术。

  埃伦介绍说,自讲述咏春拳宗师叶问生平故事的电影上映以来,咏春拳不仅受到许多土耳其人的喜爱,而且还被正式认定为一项竞技运动。不过,咏春拳作为一项传统武术非常难学,土耳其缺乏深谙此道的拳师。

  埃伦说,他的师父、武术家埃明·博兹泰佩是土耳其习练武术的先驱,除了在本国传授咏春拳和菲律宾武术,还施教于40多个国家,现有弟子600多人。

  埃伦表示,练习咏春拳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增强体力、促进身体协调能力。埃伦最年长的学生已经67岁,最年幼者只有6岁。

  内希尔·门泰什和15岁的弟弟跟随埃伦练习咏春拳已有3年。她说,在练习咏春拳中学到的各种防卫技巧,在实际生活中都能得到“有益的应用”。

  埃伦最近在安卡拉成立了奈哈尔·埃伦学院,旨在提升土耳其武术练习和竞技标准。

  据悉,为了拍摄纪录片续集,埃伦打算专程前往中国武当山和少林寺,记录中国武术大师对不同流派武术的研习。他还期望有机会与叶问的儿子叶准切磋咏春拳,并探讨咏春拳的哲学和艺术内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战保安全
夜战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爱的赠别礼
爱的赠别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25591